小飞象

「博俊一笑」生日快乐

“林先生,你好,我是娄先生”

打开摄像头的娄滋博重来了很多次,才确定了这句话。

应该怎么称呼他呢?叫他彦俊吗?好像太过落入俗套,叫他林彦俊,又太过生硬。叫他心上人?这更是小男孩不敢说出口的。

娄滋博还记得在大厂的时候,他叫过这个称呼一次,是在选颜值担当的时候。像是为了努力向别人证明林彦俊的颜值一样,夸张地用了“心上人”这个词。在录制完这段走出房间后,他才轻轻地喘了口气。

没有人知道,林彦俊确实是他的心上人,而且时至今日,依然是。

大厂的冬天特别冷,而在大厂里第一次看到林彦俊的时候,还是那个穿得酷酷的冷彦俊。娄滋博一向是个特别阳光的人,看到这种典型装逼男子自然是不屑一顾,他悄悄和队友说这男的也太装逼了吧。队友看了看,很认真的说,但是他很帅。

娄滋博嗤之以鼻,这里的练习生帅的可不少。直到第一次看到林彦俊的舞台的时候,那个开枪的动作一出来,娄滋博突然有种“真香”的感觉。

录制完颜值担当出来以后,看到林彦俊他都有种心虚的感觉,好像什么把柄被人抓住了。


“希望你在工作之余呢,多给自己安排一些放松的时间,可以开心一下,这样每天开心一点,就可以每天开开心心”

直到录完视频重看娄滋博才发现自己有语病,也不怪他,他脑子都是林彦俊笑得掉头的样子,特别是那一次他用河南话唱rap,林彦俊笑得前俯后仰。

摄像机过来的时候,娄滋博顺手拿起歌词本来了一
段。没有想到林彦俊笑得像个傻子,瓜皮头一甩一甩。这其实让小男孩有种成就感,让他的“心上人”笑得这么开心。

以至于回宿舍之后,他又掏出了歌词本,一首一首地用河南话翻译过去,甚至自己编了一段押韵的rap。舍友在旁边骂他,他却喜滋滋地想着下一次要让林彦俊听到。

只可惜他们再也没有一起录制的机会。


“我觉得用音乐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比较ok”

娄滋博其实想到了自己拙劣的演奏会被屏幕前的那个人嘲笑。那他就真的不会弹乐器嘛。因为一直没有学好一项乐器还被经纪人念了好久。

但是在知道要录这段vcr的时候,小男孩想了很久,还是觉得得和别人不一样,给屏幕前的人留下一点印象。

“5 5 6 5 1 7……”娄滋博一个一个音符地弹过去,他心里真的堆积了很多的话,但是到了这个时候,又说不出口。

他突然想起了穿着胖胖服的那一次,故意抓着对方跑,林彦俊假装生气把他压在地上打的时候,他躲在胖胖服里笑得特别开心。

出道那天,他原本想和林彦俊拥抱,隔着人海,看着那个酷酷的男生眼睛红红,伸出手抓空中的彩带,又和出道的队友相拥。他突然不知道该不该往前走,不是他从前的队友,也不是他以后的队友,甚至在大厂里的互动也不算多。一点也不特别的人,好像没有必要讨这样一个拥抱。

现在能给予你的特别,好像也只剩这首生日快乐了。


直到慢慢弹完短短的这首歌,他放下吉他,轻轻地喘了口气,低下头又很快抬起来。

“最后呢,祝你生日快乐”

他伸出拳头,向着镜头轻轻地挥舞了一下。

End

评论(12)

热度(167)